第1版
首页
2018年03月06日
致敬!向坚守岗位的你们
 

本报讯 旧去新来气象清,东风吹来满园春。2月22日大年初七,开年上班第一天,集团领导带队,分6个组到集团管辖高速公路、铁路一线基层站所,实地了解高速公路和铁路的运营情况并慰问基层单位员工,通过到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所、服务区和铁路车站调研、座谈等形式,研究完善深化“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的思路和举措。

2月22日一早,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姜扬剑一行到沪杭甬高速、舟山跨海大桥及沿线服务区基层一线调研并慰问员工。

俞志宏一行先来到沪杭甬高速公路绍兴管理处。在绍兴收费站出口,俞志宏对设置在收费广场上的“春运服务台”颇感兴趣,仔细询问服务内容和效果,并向志愿服务人员送上新春祝福。随后,他详细了解了绍兴管理处通过促进“机器换人”、智能收费站、开展“职责履职述职”活动、加强服务品牌打造等四大抓手,在文明服务、科技创新、安全保畅、文明创建上皆获得突破性成果和“e值机”的试点情况。在沪杭甬高速浙沪省际大云收费站,俞志宏一行参观了e值机收费现场,对嘉兴处e收费值机运用效果、人员配置,流量预警系统的提前预测功能,春运期间保畅及家文化开展等情况表示肯定。

在舟山收费管理中心所,俞志宏参观了该所美丽站所2.0升级版创建成果,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舟山跨海大桥的运行保畅情况,对一线员工的辛勤劳动与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代表集团公司向员工致以新春祝福。

当天,俞志宏还专门走访了沪杭甬高速余姚服务区、长安服务区,舟山跨海大桥金塘服务区以及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服务区。对服务区的布局、经营情况、硬件设置和软件配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对坚守在一线的员工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集团的问候。俞志宏表示,服务区的改革大有可为,交通实业公司要因地制宜,开设有特色、有亮点的商业形态,吸引司乘人员入区消费、休闲。他认为,今年作为集团“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的再深化,可以着重做好服务区这篇文章。可以考虑将城市周边的服务区建设成一个类似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模式,吸引城市居民主动去服务区消费。调研途中,俞志宏还特意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考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了解他们的业态和布局设置、服务水平,可为集团服务区的下一步发展提供借鉴。

在上市板块调研时,俞志宏提出关于继续深化“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一是要加强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同时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及时做好技术专利申请和管理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承诺目标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严肃问责,建立完善考核方案,明确责任工作,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智能化建设真正解放劳动力。在做好内部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强化服务速度、深化细化服务内容,为司乘人员提供快捷便利的优质服务。

当天,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集团领导帅长斌一行先后到金丽温高速金华管理处、甬金高速管理处、金温铁道武义火车站和履坦工务工区、东永高速管理处调研慰问。每到一处詹小张都深入站所、工区、食堂、宿舍,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仔细察看工作台帐记录,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工作强度大不大”“高速公路通行怎么样”“今天吃什么,食堂办得怎么样”“天气这么冷,穿得够了吗”……一句句问候与叮嘱,是鼓励,是期许,更是寒日里家人的温暖关怀。在每处召开的座谈会上,“生活、工作有什么困难”“对集团有什么建议要求”……詹小张的家常话迅速拉近了与基层员工的距离,在场的业务骨干、基层代表、管理人员畅所欲言,氛围热烈活泼,纷纷对进一步深化“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和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各单位通过“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开展,服务区、站所环境得到改善,服务的仪容仪表得到提升,员工焕发出良好精神面貌,司乘和旅客满意度大幅提高,詹小张表示感到欣慰和高兴。他指出,一是要用家文化凝聚人发展人激励人。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各级管理人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脉搏,对员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切实有效地做好解疑释惑,真心实意为员工谋实事办实事,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在持续深化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中绽放出灿烂笑容。二是要查找弱项补齐短板。对优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进行再分析再研究,进一步理清思路举措;要通过对标找差距、对标抓落实,加大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科学合理投入,着力使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持续完善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机制。服务提升、安全生产、质量效益追求永远无止境,要站在集团长远发展的角度上,持续完善人才、薪酬、管理、考核等方面机制,确保集团永葆发展活力。

同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党委委员戴本孟到金丽温高速公路、丽龙高速公路以及龙丽高速松阳服务区、杭金衢高速金华服务区调研并慰问基层员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敏、纪委书记沈秋明到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杭徽高速公路以及申嘉湖高速德清服务区、申苏浙皖高速湖州服务区调研并慰问基层员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工会主席柴云妹到杭金衢高速公路、黄衢南高速公路以及杭金衢高速常山服务区、杭新景高速衢江服务区调研并慰问一线员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平、杨强民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台金高速公路以及上三高速嵊州服务区、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调研优化服务提升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表示慰问。

年初八,集团领导还慰问了集团总部及在杭子分公司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