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5月07日
认清新形势 扛起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打造国企党建工作新高地

本报讯 4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会议。

会上, 12家子(分)公司围绕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经验成效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对集团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对十佳“美丽站所”示范点和十佳“党建+”典型案例作了通报表彰,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充分肯定了2017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公司党委在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国企党建工作高地”的目标,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政治统领、融入中心、党管干部、基层建设、文化聚力、责任落实,有效发挥了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担当,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俞志宏强调,当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清新形势、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决定”“政治统领”、“质量党建”、“政治生态”的重要思想。二要切实明确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明确将“新时代打造国企党建工作新高地”作为集团公司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总的目标任务。三要积极探索集团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融入中心引领发展,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尊重基层激发活力,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

俞志宏要求,2018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质量、重规范、出形象,新时代打造国企党建工作新高地,确保集团党建工作走在全省省属国企前列。要突出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大力营造政治鲜明团结和谐的交投好生态;要把握政治实干专业导向,全力建设一支对改革发展保障有力的交投铁军;要以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注重强化文化凝聚力,努力形成党群工团协同抓大党建的格局。对党务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俞志宏提出了“政治过硬、品格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等“四个过硬”的要求。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有关领导,在杭子(分)公司有关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人员,20家基层单位的领奖代表等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外地子(分)公司有关班子成员,各子(分)公司本级的党务工作者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