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7月10日
用好改革这把金钥匙

本报讯 日前,集团公司召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主持。

俞志宏指出,今年是改革大年。省委、省政府在今年1月份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大会,明确了省属国企深化改革的方向。今年2月,省国资委明确了集团公司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提出了6个方面的改革要求。5月11日,省委车俊书记到集团公司调研,提出了集团公司要争做“五个一流”的要求。同时集团公司的“125”发展目标、“万亿资产”发展规划和“百年企业”发展愿景,也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提出了迫切需求。

俞志宏强调,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是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有效途径。集团公司要用好改革这把金钥匙,利用好现有的主业优势和鼓励改革的内外部环境,通过完善管控体系、优化资本结构、改善经营机制和强化党的建设这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解决集团发展面临的问题,缩短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进一步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好四优”的改革总目标。

俞志宏提出,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要深刻认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是新时代国企改革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有觉悟和决心,要统一思想、锁定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将试点实施方案的29条改革举措按时按要求落实到位,争取2年内基本完成。

结合会上大家的交流发言,詹小张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明确改革责任部门和联络人、建立改革任务台帐和加强督促落实等5点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敏从背景介绍、国资委试点授权、试点总体要求和改革任务举措四个方面解读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实施方案》。

集团公司办公室(董秘处)、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人力资源部三个部门和省交通设计院、浙商中拓、交投地产三家子公司还在会上交流了改革发展思路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召开后,集团公司将狠抓改革落地,释放改革红利,勇当新时代改革排头兵,努力将集团公司早日打造为世界一流企业,更加全面和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