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7月23日
集团公司将围绕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大通道建设

本报讯 大通道是现代化浙江的发展轴线。6月27日上午,省政府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全省大通道建设推进部署会,规划浙江未来的交通蓝图。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副省长高兴夫,各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袁家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建设大通道是浙江人民自古以来的夙愿和向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突出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一体化,聚焦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和沪嘉甬铁路、杭温铁路、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等十大标志性项目,创建新时代开放通道、湾区通道、美丽通道和信息化智慧交通网络,着力打造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形成大通道建设的强大合力,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进大通道建设,加快打造通往“两个高水平”的希望之路、发展之路、幸福之路。

黄民充分肯定了我省铁路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浙江铁路建设。

会上,俞志宏代表集团公司就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杭衢铁路建衢段项目分别与省、相关市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签约,并作了表态发言。俞志宏在发言中表示,省交通集团将围绕在建项目提质提速提效、打响打通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攻坚战、加快落实一批综合交通新项目、探索创新综合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我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等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大通道建设,以责任、担当、奋斗为己任,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自加压力、自讨苦吃、不辱使命、勇挑重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中的建设任务,为我省打造高水平互联互通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杭温铁路、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铁路杭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京杭运河浙江段、杭衢铁路建衢段、甬舟铁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等7个大通道标志性项目的现场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