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11月14日
打好“消薄”攻坚战 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 9月27日,集团公司在云和县紧水滩镇外垟村召开“消薄”工作现场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工会主席柴云妹出席推进会。集团5家结对子(分)公司负责人,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丽水市农业局、紧水滩镇、结对村两委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柴云妹主持。

推进会上,俞志宏指出,全力打好“消薄”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实现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对加快推进“消薄”工作,他强调:一要明确为何“消薄”。老百姓致富是第一位,“消薄”工作要坚持富民第一,同时强村。结对“消薄”不能简单的给钱给物,更不能为了“消薄”而“消薄”。二要思考如何“消薄”。要按照“实、准、效”的要求,深入研究本村发展思路,切实找准产业切入点,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计划、统一标准,持续打造区域特色品牌。三要实施好怎样真“消薄”。“消薄”不能唯指标,但要有目标,要以“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不断增长、村级组织坚强有力、村容村貌优美,逢年过节欢声笑语,一年四季鸟语花香”为目标,切实抓好“消薄”工作。

黄伟建对下步推进“消薄”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结对子公司要高度重视“消薄”任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联动优势,全面增强“造血”功能,实现村企结对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全面完成“消薄”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消薄”工作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叶伯军对集团公司来云帮扶表示衷心感谢,直言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他说,省交通集团切实把“消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是真重视、真结对、真扶贫。他要求镇村两级发挥好主体意识,摒弃“等、靠、要”思想,以习总书记的“丽水之赞”激发绿色发展的信心,以“丽水之干”的担当,全面加快乡村振兴。

推进会上,集团公司“消薄”工作挂职干部对前期“消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此外,集团公司和5家子(分)公司分别与外垟、桃子坑、龙渡、大源、田铺、莲塘等6个结对村签订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和农产品产购销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消薄”运营管理平台——浙江绿通生态农场,预付农产品采购定金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