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11月19日
外交部致函省政府表扬浙江交工喀麦隆公司协助撤离我国公民行动

 

本报讯 11月9日,省政府收到外交部《关于建议对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同志予以表扬的函》,来函充分肯定了浙江交工喀麦隆公司及项目部在10月14日至17日协助我国63名公民从中非共和国安全撤离和临时安置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此,省长袁家军高度重视并专门作出批示:向省交工集团及相关同志表示感谢。副省长朱从玖批示:交工喀麦隆公司的相关同志表现优异,积极担当,请国资委、交通集团阅,予以表扬。

外交部来函中说,当地时间10月4日,我公民在中非受当地匪徒攻击致3死3伤,我在当地63名公民面临较大安全风险。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我部即部署开展协助人员撤离工作。在驻中非、喀麦隆使馆的共同努力和多方支持参与下,10月15日,63名中国公民安全转移至喀麦隆境内,并于17日顺利抵达喀首都雅温得。此次协助人员撤离工作及时、高效,有效维护了我人员安全与合法权益,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理念。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喀麦隆公司积极参与此次协助人员撤离,在驻喀使馆统筹部署下,克服诸多困难,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公司负责人及时布置,项目部经理王辉明同志具体负责,连夜同使馆商定与我撤离人员对接方案,提前安排相关物资、车辆及人员,并与李文杰、竺培挺、章立军等3位同志在道路泥泞、路况极差的情况下,共历时近20小时,驱车340余公里,前往喀边境口岸接应撤离人员,协助办理口岸入境、转运及临时安置。租用大巴车,全程护送撤离人员至喀首都雅温得,并赴喀移民部门协助办理入境手续。

外交部来函还指出,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关同志不惧困难,连续奋战,为此次人员撤离行动的成功开展作出重要贡献。向浙江省相关部门及有关公司对我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近年来,浙江交工在加快走出去发展的同时,始终牢记省交通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争做一流的使命,胸怀强烈的国家情怀,秉承“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将回馈社会、服务公众作为企业的神圣责任,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国企典范,所开展海外项目均受到当地政府与百姓的赞扬。在本次协助人员撤离行动中,受帮助同胞对浙江交工喀麦隆项目部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中国驻喀大使馆多次以不同形式肯定了浙江交工的国企风范和责任担当,还被《光明日报》等国家媒体广泛宣传。今后,浙江交工将继续发扬国企风范,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进一步模范履行社会责任,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更加自信与开放地走向世界舞台。

11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对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王辉明、李文杰、竺培挺、章立军等四位同志予以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