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12月06日
省纪委书记任振鹤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本报讯 11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一行到集团下属交工集团企业馆、集团招投标和集中采购中心、智慧高速(交通运营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调研。

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在调研过程中汇报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今年以来,集团以车书记到集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一转二提三克艰”发展总纲,围绕“125”发展目标、打造万亿平台、实现“三个好”的要求,坚持主业是生命力,产业是发展力,文化是凝聚力,努力发挥全省交通投资建设主力军主平台作用,全面参与全省“四大”建设,不断发展交通产业,着力建设“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按照“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行动纲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同时,以“清廉交投”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任振鹤听取汇报后对集团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走访了省交通集团的三个基层单位之后,对集团的工作有了深入实在的了解。交工集团走出国门实属不易,改革发展确实不错,令人感染和鼓舞;招投标和集中采购中心筑了一道“防火墙”,降低了发展中的风险;智慧高速名符其实,发展不错。他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集团要以党建为引领,把发展第一要务抓紧抓实。要抓住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契机,既干好自己的事情,又要勇敢“走出去”,对接国家大局、战略,努力发展好企业。集团能够发展到今天,关键一点,那就是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抓党的建设。只有把党的建设总要求、总任务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起来,党建工作的目标才能落到实处。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巡视问题整改抓紧抓实。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层层分解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要发挥好党委的主体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充分发挥好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经常性开展谈话、教育、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清廉交投”建设要求落实到基层,并融入到企业各项工作中去。要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人,扩大警示教育范围,提升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