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12月28日
问计于基层 问策于员工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分头赴基层开展调研

 

本报讯 来到临建高速位于千秋关省际交界处的建设工地察看施工环境,登上文泰项目位于半山腰的隧道进洞口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走进企业探寻集团国际化发展的情况,深入一线搜集基层面临的急、难、重问题,对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摸摸底……11月中下旬,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子(分)公司及基层单位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研究谋划2019年度工作目标、思路与重点任务。

11月20日至22日,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到临建高速项目和龙丽温项目调研。

在临建高速,俞志宏实地察看了千秋关隧道安徽段进洞口、节点配套工程千秋关隧道出洞口施工便道及於潜枢纽预制场,详细了解征地拆迁、控制性节点配套工程等进展情况。在龙丽温项目,俞志宏先后来到文泰先行通车段、南山大桥、洪溪特大桥、南浦溪大桥、坡头2号隧道、文成枢纽、飞云江大桥、平阳坑大桥、马屿互通等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俞志宏表示,项目建设难度大,参建人员克服时间、技术上的重重困难取得目前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他代表集团、代表个人感谢所有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劳动。

他要求临建高速设计单位在服务区等内容设计时,创新思路,因地制宜,不但要通景、融景,还要考虑创景。指挥部在项目建设时要加强与沿线地方政府合作,探索“高速公路+旅游”模式,实现高速公路和地方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有效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土地预审、项目前期报批等各项工作,以先行段为重点加快推进临建高速项目建设;在加快推进过程中,要注意各环节程序到位;要注意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相结合,不能重复征地。

在龙丽温项目指挥部,他要求参建单位务必再接再厉,在现有良好工作氛围的基础上,要继续强化担当意识,不断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切实做到有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当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节点,要继续发扬团队和团结精神,强化交投人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主动揽事、主动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工程项目建设;要弘扬工匠精神,力求做到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对每一道工序、每一道关口、每一个节点都要严格要求;要重视安全生产,真正做到每个人都重视安全,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要注重相互学习,利用空余时间有效地进行学习、交流,做到真正意义上换位思考、取长补短;要创造更好的样板,越是在工期紧的情况下,越要保证质量、重视安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多的建设经验,为集团今后的发展以及集团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优秀的样板。

对调研中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俞志宏一一作了记录,并要求随行人员回集团后认真研究落实。龙丽温项目调研期间,俞志宏还会晤了泰顺县委、县政府领导,就加快项目建设工作等作了深入交流。

11月13日至1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杨强民到沪杭甬公司、浙商中拓、省交通设计院及浙江交工等单位调研国际业务开展情况。

在这些企业,詹小张认真听取了他们有关国际化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对集团公司国际化工作的意见、建议。

詹小张指出,沪杭甬公司的国际化工作要加快推进对标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化工作研究机制建设,适时推进当前的境外并购项目,为集团境外投资积累经验。作为大宗商品贸易企业的浙商中拓,其国际化工作则要紧跟集团发展步伐,做到统一布局、统筹发展,助力集团稳步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要牢记“风控第一”的理念,重视风险管控,完善风控体系建设;要明确发展定位,聚焦业务核心,继续做专做精;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信息沟通,保证公司安全稳健运行。对于已有境外经营经验的浙江交工和省交通设计院,詹小张了解了境外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探讨对设立境外财资中心和国际公司可能性,要求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为集团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11月14日至21日期间,詹小张和杨强民还到集团外单位学习调研国际化经验与成果。

11月中下旬,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头下基层调研,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谋划思路。

黄伟建到金台铁路建设一线,金温铁道公司调度所、机辆部机车检修库、工电部温西信号工区等一线单位,交通实业公司金华服务区,浙商证券台州学院路营业部、温州分公司,浙商保险温州中心支公司,浙江交工大桥分公司等基层单位调研;陈敏到浙商控股集团,浙商保险本部、浙江分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国大集团调研;陈江到金温铁道公司、省轨道运营集团调研;姜扬剑到直管板块金华管理处,浙南板块丽水管理处、东永管理处,交通实业公司,交投地产湖州项目等单位调研;杨强民除了调研国际业务之外,还到建金高速项目一线调研;沈秋明到交通资源公司下属交工养护桥梁分公司、交通资源公司矿业分公司舟山矿点调研;柴云妹到浙商食品集团糖酒公司、省经投公司、浙商保险浙江分公司、浙商中拓、省海运集团等五家单位调研;戴本孟到省海运集团本部第二支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商业技师学院调研。

调研结束后,集团领导将及时总结调研情况,梳理重难点问题,按照职责分工由总部相关部门跟进落实、及时破解。同时,结合调研情况在集团务虚会上作交流,进一步研究谋划2019年度主要目标与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