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6月19日
集团公司发起组建浙江交通青年联盟 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本报讯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5月22日,浙江交通系统170余名团员青年齐聚集团总部,开展以“青春领跑一体化,携手融入长三角”为主题的交通青年论坛活动,同时成立交通青年联盟,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团省委书记朱林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任忠,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共同见证浙江交通青年联盟成立。

朱林森在讲话中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浙江共青团和浙江青年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浙江交通青年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先行态度、责任担当。他希望交通系统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站位,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深入领会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作用,引领团员青年聚焦重大交通建设工程、重要交通发展项目、重点交通工作任务和改革创新等领域,积极助推国家战略实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长三角区域团员青年密切交流,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架起青春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俞志宏在致辞中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本次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寄语交通青年主动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在主动融入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中扛起青年责任、做出青春贡献;切实把握大机遇,争做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优秀建设者,为推动我省交通事业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发展积蓄能量;积极展示大作为,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以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更主动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王寅中在讲话中勉励浙江交通青年胸怀大志、攻坚破难、协同配合,当好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生力军”“突击队”“加速器”。

论坛期间,任忠应邀作了主题报告。来自省交通运输厅、杭州铁路办事处、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5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浙江交通青年联盟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省海港集团、省机场集团、杭州铁路办事处、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省港航管理中心、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11家单位组成。联盟单位将以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己任,着力开展青年思想领航行动、青年大局助力行动、青年智领未来行动、青年社会服务行动、青年成长关爱行动等助推一体化发展“五大行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