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4月03日
冯飞 高兴夫等省领导到集团公司在建项目检查防疫和复工工作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副省长高兴夫分别到集团公司部分在建项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下午,冯飞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湖州市代市长王纲、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奎、省经信厅副厅长诸葛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等的陪同下,到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湖州段项目钟管互通施工现场,冯飞详细听取了集团公司关于重点工程复工、参建人员到岗等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项目在施工材料供应运输、工人到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关键节点性工程按照本周内复工的要求推进。二是要全面摸排参建人员的需求,地方政府要借助专列专线,帮助项目管理人员、农民工等参建人员尽快顺利返岗,解决项目用工难题。三是要统筹解决全省钢筋、水泥、砂石料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调配、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尽快打通项目复工的卡点、堵点,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四是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2月14日下午,高兴夫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李志胜,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扬剑等的陪同下,赴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高兴夫一行实地查看了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已经获批复工的LTJ01标钟管互通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参建人员到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复工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参建者表示感谢和慰问。高兴夫指出,当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一手有力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抓复工复产。他强调,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不仅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亚运会配套项目,要结合项目实际,因地制宜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案,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复工。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返岗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推动参建人员尽快有序返岗,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工程在一周内尽快全面复工。

2月20日下午,高兴夫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李志胜等的陪同下,现场检查临建高速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建单位防疫生产两手抓,全力推进项目复工。

在临建高速先行段英公隧道出口施工点,高兴夫一行认真听取了杭州板块建设指挥部关于临建高速总体概况、项目复工、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参建人员到岗、生产物资储备、土地报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兴夫表示,临建高速是连接浙皖两省的重要通道,对于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意义深远,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建设。他强调,要全面摸排参建单位人员、农民工的返岗需求,加强和沿线地方政府的沟通,通过专列专线、包车等形式,尽快落实人员有序返岗,2月底前实现全面复工。要抓紧协调解决土地报批等项目卡点问题,尽快实现项目全线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