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6月16日
刘小涛副省长检查指导金台铁路项目建设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刘小涛副省长到金台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台州市副市长林先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邵文年等陪同检查。

在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刘小涛详细查看了金台铁路项目线位图和重点工程信息,听取了金台铁路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概况、施工进度、目标计划以及存在困难等方面的汇报,对金台铁路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刘小涛指出,金台铁路作为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项目建设要合理规划工期,不断创新措施,强化科学施工,确保高效优质建成。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头门港支线二期头门港新区至头门岛段项目接入金台铁路,打通出海通道的“最后一公里”。

当前,金台铁路朝着“年底基本建成”的目标,围绕疫情防控、工程推进、质量管控等三方面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路、桥、隧工程已接近尾声,四电工程和正线工程进度过半。截至5月25日,金台铁路完成年度投资9.8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33%;开累完成投资15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概算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