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7月02日
集团公司召开交通建设项目 “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月度视频会

本报讯 6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第三次交通建设项目“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月度视频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姜扬剑出席会议。会议由詹小张主持。

会上,浙江沪杭甬、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都市公司、杭绍甬公司、杭甬复线公司、湖杭铁路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杭海城铁公司、杭温铁路公司、衢丽铁路筹备组等11家单位分别汇报了5月份项目推进情况、6月份工作计划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高速公路管理部、轨道交通管理部通报了5月份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詹小张、姜扬剑分别对铁路与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出部署。

俞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开展以来,各项目公司全体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兢兢业业、潜心付出,比学赶超、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结合各自实际,紧盯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形象等四个方面,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真正意义上进一步做到换位思考、齐抓共管、主动揽事、齐头并进。集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家人”思想,强化内部协同,共同破解难题。总部职能部门要指派专人对接国家相关部委和省级有关部门,并真正深入各个项目指挥部,进一步全面了解各类问题,强化解决问题的及时性,实现项目推进的快捷性。各项目公司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在齐心破难上加大力度。

俞志宏强调,严格意义上距离“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结束还有20天,各项目公司要咬紧牙关,确保如期完成半年度投资计划。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目标再明确。要在“紧”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做到“抓计划、计划抓”。真正意义上紧抓进度、紧盯重点、紧密沟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完成“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质量再保障。要在“优”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做到“抓重点、重点抓”。真正注重常态化质量建设,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聚焦难点、隐患点、薄弱点严格检查,做到工程质量再保障。越是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越要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全省人民负责、对各级组织负责、对集团发展负责、对自己的良心负责。三是安全再重视。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做到“抓规范、规范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做到摸实情、施实策、求实效,确保任务能完成、安全有保障。四是责任再落实。要在“效”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做到“抓领导、领导抓”。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强化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各方责任以及服务责任,在有效、实效、绩效上做足功夫。五是整体再强化。要在“好”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做到“抓整体、整体抓”。集团上下要作为一个整体齐头并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通过共同努力在推进项目的同时,全面做到工程、制度、标准、质量、品牌同步推进,真正做到进度好、质量好、安全好、形象好、作风好以及社会评价好。俞志宏强调,越是困难重重、任务重重、要求重重的时候,越要努力做到尽力而为与实事求是有机结合,尽力全力而为的同时,必须求真务实抓项目。

詹小张指出,在“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的最后冲刺阶段,集团上下要同路、同心、同责,用尽全力攻难点、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在安全、质量、进度、形象、品质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力争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项目公司和指挥部负责人、省交通设计院、浙江交工、交通资源公司、浙商中拓、高信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