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综合
2020年07月02日
交通资源公司就地 热再生项目成功打 开河南市场

本报讯 近日,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公司成功中标“郑栾高速公路平顶山段路面病害处治专项工程”项目,标志着绿色养护技术——就地热再生“走出去”实现重大突破。

据了解,郑栾高速公路是河南省唯一的一个国家交通部在2005年的“勘察设计典型示范工程”,是河南省高速公路“686”建设规划网的一条重要连络线,也是新规划“两桥三路”中的“中央辐射线”,在河南省的交通运输枢纽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就地热再生”是一种预防性养护技术。它通过采用专业就地热再生设备,对老旧沥青路面进行加热、铣刨,就地掺入一定比例的新沥青、新沥青混合料、再生剂等,经热拌和、摊铺、碾压等工序,一次性对表面一定深度范围内的旧沥青混凝土路面实现再生,既满足了高速公路快速养护的需求,又实现了不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

为打开河南市场,公司和项目部全力以赴做足准备,特邀河南交投集团相关领导对已实施路段进行实地参观,并结合当地设计单位和业主单位要求,对河南交投中原高速公路近100公里原路面破损率不合格路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仔细调查分析。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完成路面情况分析报告,全体试验人员通宵加班,试验人员反复上路取样检测,确保每个路段分析数据精确。经过全员齐心协力力的努力,公司第一时间完成路面性能分析报告,获得业主高度肯定,最终确定近40公里路段实施就地热再生。

下阶段,顺畅养护公司就地热再生班组将对郑栾高速公路进行步检,对路面常见病害进行初步了解,提前规划方案。同时积极与业主单位、高速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确保就地热再生项目工程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