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7月16日
集团公司召开交通建设项目 “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月度视频会暨防汛工作布置会

本报讯 7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第四次交通建设项目“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月度视频会暨防汛工作布置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姜扬剑出席会议。会议由詹小张主持。

会上,浙江沪杭甬、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都市公司、杭绍甬公司、杭甬复线公司、湖杭铁路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杭海城际铁路公司、浙江杭温铁路公司、浙江衢丽铁路公司等11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开展以来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防汛工作安排、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高速公路管理部、轨道交通管理部通报了“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俞志宏指出,“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开展以来,各项目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克服梅雨天气等带来的困难,全力推动项目复工达产,超额完成攻坚目标,很不容易、很不简单、很有成效、很受鼓舞。俞志宏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回顾“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各项目公司负重前行、主动加压、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上半年,集团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2亿元,其中集团主导项目完成投资219亿元,分别增长46%和32%。数字的背后凝聚了广大项目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体现了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抓项目推进的姿态以及“三同”家文化,充分彰显了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比学赶超的新局面、齐抓共管的新亮点。二是认真总结提高。各项目公司要结合半年度工作总结,全面系统梳理“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的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取长补短、奋勇争先,把好的经验做法、工作作风固化下去、继承下来、创新下去。活动充分展现了交投人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以及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上下协同更好、服务氛围更浓、联动意识更强,主动作为、主动揽事、主动换位、主动服务的氛围越来越好。三是全面加快强化。下半年建设任务艰巨,关键要科学精准、按计划推进,苦干实干拼命干、巧干快干科学干。在防汛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让每位员工都清楚岗位安全职责和工作区域的隐患风险,完善防汛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项目推进,能快则快,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杜绝侥幸心理,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项目公司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和项目安全,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做到工作在一线中落实、成效在一线中体现、干部在一线中发现。要进一步全面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两手抓”,做到责任再明确、问题再破解、质量再确保、安全再保证。俞志宏强调,各项目公司要继续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连续作战、不辞辛劳,努力成为交通强省建设的“硬核”力量,推动集团加快迈向世界一流企业。

詹小张对下一步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项目公司和总部相关部门要合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二是聚焦质量、安全问题,加大检查力度、巡查密度,不等不靠、加强值守,主动发现苗头险情,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事件。三是各项目公司要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立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指挥系统。四是强化沟通协调,遇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保障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姜扬剑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防汛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针对性要求。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项目公司和指挥部负责人以及省交通设计院、浙江交工、交通资源公司、浙商中拓、高信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