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8月13日
集团公司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报讯 8月6日,共青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集团总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为集团加快迈向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贡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团省委基层工作部部长陈杰,省属企业团工委书记陶世忠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集团公司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团委委员,对集团公司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十大青年新锐和百名青年先锋代表进行了表彰。

陶世忠代表省属企业团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集团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提出了相关要求。盛乐代表团省委在讲话中,要求集团各级团组织抓好“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为党育人这一主责,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聚焦服务大局这一主线,带领青年建功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服务青年这一根本,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四是聚焦从严治团这一基础,着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俞志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集团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积极服务青年创业创新,不断提升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为集团改革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广大团员青年大局观念、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要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握大趋势、融入大发展,在集团改革发展中收获更多人生成长、实现更大人生价值。

俞志宏结合工作实际,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中把牢青春航向。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都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自觉对标党的要求、坚决贯彻党的主张,人生的路才能走得长久、走得稳当;要责无旁贷强担当,想清楚“为谁做事,做什么事,怎么做事”三个既简单又复杂的问题,青年人最有理想、最有情怀,也应该最有担当;要保持清醒不盲从,坚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定力,确保青春道路不偏航、不走样。

二是坚定实干笃行,在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点亮青春梦想。拿出初生牛犊的锐气、敢想敢闯的勇气和打破常规的胆气,在集团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击楫中流、勇立潮头。勇当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贯彻者,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敢于迎难而上,积极为我省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勇当改革攻坚的奋勇先行者,始终保持改革勇气,扛起攻坚担当,以青春锐气和青春智慧,积极为集团改革发展加力换挡。勇当创业创新的最强生力军,积极投身“数字交投”“智慧交通”建设,大力开展科研攻关,主动建言献策,争当创新发展的先锋。

三是坚定铁军品格,在深化“三同”家文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自觉锤炼铁军品格,带头践行“三同”家文化,为创建百年企业注入更多青春气质、释放更多青春能量。要带头学习“家”的历史,追溯企业的创立初心,感知老一辈的创业历程,感受今日交投的发展成就,坚定“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共建“百年企业”的信心决心;要带头担当“家”的责任,积极参与“家”的事务、主动担当“家”的责任、自觉领办“家”的任务、勇于扛起“家”的难事;要带头严守“家”的规范,将制度要求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言行举止中,带头守家规、正家风,做表率、当模范;要带头营造“家”的氛围,争当“三同”家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弘扬者,助推“三同”家文化落地生根、迸发活力。

黄伟建在致闭幕词时指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俞志宏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更好状态投入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去,为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教育、政治担当。二要紧扣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建功激励青年,以创新有为引领青年,以企业文化凝聚青年。三要着力强基固本,增强履职保障。提升本领当表率,打破常规能创新,持之以恒强作风。

会后,集团团委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

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正式代表以及受表彰代表共计17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1651名共青团员分别在12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