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9月15日
集团公司召开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体制改革动员会

本报讯 8月30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体制改革动员会暨相关领导班子调整、设立宣布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副总经理姜扬剑出席会议,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高速公路管理部负责人,浙江沪杭甬、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都市公司、杭绍甬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共2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伟建主持。

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根据集团当前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管理现状,调整高速公路管理部职能,做实交通运营管理中心,组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中心,在高速公路公司层面实施专业化管理。整合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运营力量,成立浙江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高运公司”),并在地市层面成立区域管理中心。整合都市公司、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建设力量,成立浙江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高建公司”)。

俞志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改革是集团根据“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打造我省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作出的一项事关集团发展全局的重要决策部署,旨在通过抓整合、转体制、优管控,进一步强管理、提效能、保质量,切实做强做优主业,真正当好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

对如何做好这次改革工作,俞志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着眼大局,正确认识改革对集团发展的重大意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顾全大局,在改革推进上带好头、领好队,做好示范引领。要勇于担当,正确认识改革对板块发展的重大意义。各家公司要立足板块、着眼未来,在改革推进上讲大局、敢担当,做到有效协同。要敢于担责,正确认识改革对干部员工的重大意义,对本单位、本部门员工加强宣传,引导员工充分理解和支持改革,在改革推进上讲规矩、比贡献,全面落实责任。二是平稳有序完成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要迅速行动,全面落实改革要求,增强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尽快实现现有人员调整到位、空缺岗位竞聘到位、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协调推进,务必确保改革平稳推进,把稳定放在第一位。新老领导班子要互相协调、统筹分工、通力合作,确保在改革过程中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要攻坚克难,全力破解改革难题,面对困难领导干部要主动出击、冲在一线、靠前指挥,真正体现交投干部铁一般的担当。三是勠力同心实现高速公路板块高质量发展。要齐心合力,加快步入正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扬“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尽快投入到新岗位,加快建立和完善新设公司治理体系。要集中力量,高效完成目标任务。做到改革与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讲担当、攻难题、抓落实,努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要着眼未来,大力提升发展质量。浙江沪杭甬、浙高运公司要在运营管理上着力打造全国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第一品牌,抓好专业分工领域的运营业务发展,杭绍甬公司、浙高建公司要着力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第一品牌,重点打造品质工程、示范工程、绿色工程。

俞志宏强调,在冲刺“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关口,大家要统一思想、端正认识、迅速行动,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并以改革为新起点,坚定信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实现高速公路板块高质量发展,为集团继续向着世界一流企业加快迈进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姜扬剑介绍了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及相关要求。改革后的浙江沪杭甬、浙高运公司、杭绍甬公司、浙高建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准确把握集团改革要求,积极融入集团改革大局,全力完成集团改革任务,努力为集团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