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3月15日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度子公司、所属院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本报讯 2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度子公司、所属院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会,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交流做法、查找不足、整改问题。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作点评讲话。

会上,各子公司、所属院校党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述职或报告,并接受评议打分。

在点评讲话中,俞志宏代表集团党委向广大基层党员员工和党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子公司、所属院校2020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又是一次务实生动的工作交流,体现出履职更自觉、举措更务实、成效更明显等三方面的特点。

俞志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成立20周年,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谋好“党建强、企业强,党建强、学校强”这两篇文章,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方向抓党建。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在讲政治上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把握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的新要求,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并抓好班子政治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分清孰轻孰重、孰是孰非;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大势大局了然于胸;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上级组织有部署、集团公司见行动,确保改革发展方向正确不偏离。要思考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成效。二要注重引领促发展,融入中心抓党建。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党建本身和整体能力提升相结合,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在一切工作之中。要深入思考和谋划大局需要什么、能够提供什么、如何引领发展、如何服务保障。带头思考研究如何在凝聚共识、组织力提升、引才聚才、唯实惟新、党风廉政建设上出成效,真正做到“党建强、企业强,党建强、学校强”。三要善谋善为善创新,注重实效抓党建。各单位党委书记要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要坚持亲自谋划、亲自破难,把“问题清单”转变成“成效清单”。要坚持效果导向,坚决摒弃“把说过当做过、把做过当做成了”,狠抓落实,到底到边,推动工作提质提效。

俞志宏还传达了2021年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

本次会议分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子公司、所属院校党委书记等共计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所属院校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工作部、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等共计170余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网络直播点击量达7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