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5月08日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

本报讯 4月12日下午,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路生带队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江,国家铁路局有关处室、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上海铁路局集团杭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集团公司办公室、轨道交通管理部负责人,浙江轨道集团、杭海城铁公司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安路生一行首先来到杭海城际铁路项目余杭高铁站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与杭州地铁1号线互联互通情况,以及余杭高铁站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的功能定位。在余杭高铁站调研结束后,安路生一行添乘杭海城际铁路列车到达海宁西高铁站,现场体验列车运行情况,了解列车系统调联、城铁站与高铁站“两站合一”、车辆运行时间等事宜。安路生肯定了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成果,希望杭海城铁公司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建成杭海城际铁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继续在PPP模式创新、企地合作、品质工程创建等方面深入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随后,安路生到集团总部调研座谈。安路生在座谈时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推进浙江综合交通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浙江交通集团积极发挥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作用,在加快推进地方铁路建设、推动铁路投融资方式多元化、探索铁路及轨道交通运营新模式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安路生表示,国家铁路局将继续加强同浙江交通集团的沟通交流,围绕深化铁路改革和加快地方铁路发展,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詹小张对安路生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铁路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公司积极推动交通投融资改革、全面参与省内铁路建设、平稳推进自主运营以及产业协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情况。詹小张表示,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作用,聚焦交通项目建设运营,围绕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确保将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希望国家铁路局在以省为主铁路项目的自主建设与运营、社会资本方参与项目的运营增收提效以及办理自主运营项目运输许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金温铁道公司主要领导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