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5月08日
“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月度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 4月2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交通建设项目“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月度视频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江、姚宏峰,党委委员戴本孟出席会议。会议由詹小张主持。

会上,8家项目公司和高速公路管理部、轨道交通管理部分别作了汇报。陈江、姚宏峰分别就铁路与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抓好“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俞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各交通项目总体推进较好。集团上下要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取长补短、聚焦问题、破解难题、科学施工,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俞志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全集团、全过程、全周期参与项目建设,上下协同联动,统筹考虑相关项目面临的难点问题,共同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要吸取经验教训,谋深谋细前期工作,抓早抓牢关键问题,做到项目计划化,计划精准化。二要牢固树立效果导向。在“控”字上下功夫,积极对标先进,落实造价成本控制、征迁标准控制、质量安全控制。在“强”字上下功夫,坚持实效为先,做到强沟通、强落实、强管理、强协同。三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理念贯穿项目管理始终,全员参与、狠抓落实,共同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要重视工程现场管理,发挥合同在项目安全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全员岗位教育培训到位。要推进安全常态化管理,重视人员安全、资金安全和原材料控制。四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巩固提升“CICO”品牌内涵,精心塑造项目质量和品牌形象。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参与、共同打造、共同维护企业品牌文化。五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能力水平。要科学化、精准化推进智慧平台建设,把智慧平台做好、做深、做实。

詹小张在会上指出,集团上下要把当前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待问题应当谋深谋实、考虑到位;要重视项目变更问题,非特殊情况下必须“先变更、后实施”;要重视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公司和设计单位要提前介入、提前谋划,确保问题研究更深、技术方案更优;要重视汛期“三防”工作,及早布置落实相关预案,做好节前节后专项检查;要重视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杜绝发生疫情感染;要重视上半年3个通车项目的安全管理和综合协调,统筹做好工程收尾、验收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