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5月20日
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集团公司

本报讯 5月14日,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集团公司并召开进驻工作会,听取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部署进驻督导及下阶段相关工作。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能源集团原副总经理徐小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志宏主持会议,第一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俞志宏代表集团党委对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集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交通关联产业和产业金融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针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及举措,俞志宏表示,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对标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九学九新”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地。坚持上下联动、统筹兼顾,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创新载体、突出特色,打造线上线下学习矩阵;以知促行、务求实效,赋能交通集团走在前列。

俞志宏指出,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集团党委将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将理论清醒转化为实干之力”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在交投学百年党史”等5大专题活动,驰而不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努力学在实处,展现“惟实唯先、善作善成”的思想共识;抓在实处,展现“统筹推进、科学高效”的组织能力;干在实处,展现“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交投作为,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快迈向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小丰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国资委党委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省属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省属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计划。交通集团要在切实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自选动作,通过多种载体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集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徐小丰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史明理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要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要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切实提升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史脉络,清醒认识到“历史怎样走来,又将怎样走下去”;要开拓视野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勇担重任,努力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

二是抓紧抓实专题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组织好专题学习,以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交流心得、碰撞思想中互相启发,共同提高;要开展好专题培训,运用好各类学习教育平台,灵活有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教育活动;要部署好专题宣讲,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创新形式载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好专题实践,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问题,完善长效机制;要组织好专题宣传教育,统筹运用好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先进典型、生动故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三是发挥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示范引领,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过好组织生活、讲专题党课、为民办实事、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有鲜明的政治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领、理论辨析,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要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