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6月21日
集团公司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 5月24日,集团公司赴嘉兴南湖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以“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六个一”为主要内容,重温百年党史,感悟精神伟力。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副总会计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固定巡查一组、二组负责人,浙江商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

上午,集团党委班子一行来到嘉兴红船干部学院,参加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上,红船干部学院讲师洪和根围绕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等几个重要革命时期,以生动的故事、独到的见解讲述了中国百余年的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并成为执政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以更深程度了解百年党史,更高层次感悟精神力量,更强动力开创新局。

下午,集团党委班子一行乘船参加以“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为主题的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大家登上“南湖水上课堂”,集中观看《红船》专题宣传片,深入了解红船背后的故事。随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悟初心使命。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南湖上空,宣示着交投人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展铁军作为的坚定决心。

结束在“南湖水上课堂”的行程后,集团党委班子一行乘船前往南湖湖心岛,途中通过船载视频系统线上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再次回顾了中国近代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奋斗史。随着船缓缓靠岸,集团党委班子一行登上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一大”召开的背景和过程,实地感悟这段艰辛历程和共产党人在建党之初的奋斗精神。

一百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集团上下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重要窗口”建设先行者的使命担当,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