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7月20日
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7月8日上午,集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和党委班子成员俞激、戴本孟分别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在集体研讨环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带头发言谈体会。他讲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一种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也有一种努力干、加紧干的责任感和压力感。集团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省人民的支持下,理应有更全力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十四五”发展期间更好地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俞志宏表示,通过与大家一起学习,感到自己思想上有进一步认识,理论上有进一步充实,行动上有进一步自觉,作风上有进一步务实,付出上要进一步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与大家一起真正意义上想明白“为谁做事,做什么事,怎么做事”,真正意义上潜心付出、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于创新,推动集团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充分运用好各种有效途径学深学透,并与实际工作有机有效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思,更好地推进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二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好。要深入领会好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坚持真理的信念、主动揽事的态度、舍我其谁的担当,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殷切希望。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领导人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塑造变革能力,推动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