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11月09日
集团公司举办第17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

本报讯 9月30日,集团公司以“作风建设进行时”为主题,举办第17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小丰受邀出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党委副书记陈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柴云妹,党委委员戴本孟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敏主持。

此次大讲堂设置了作风建设专题视频交流、好作风典型交流发言、主题交流发言、连线互动交流等环节,聚焦新形势新征程下作风建设“怎么看”“怎么抓”“怎么抓出实效”谈认识、谈举措。

在交流环节中,首先公布了集团员工选出的最具代表性的5个“世界500强企业的精神和作风”关键词。随后,浙商职院党员代表现场交流分享了老党员李建都同志交纳大额党费的故事。浙商食品党委书记,杭绍甬公司主通道指挥部党支部书记,镇洋发展党员代表通过视频形式作交流发言。在第二期《交投一家人》栏目中,来自浙高运公司的刘松荣、丁晓雷、柯威曳等3名党员员工围绕“如何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传承发扬‘敢于创新、团结协作、勤勉奉献’的交投好作风”接受了现场采访。

在连线互动交流环节中,集团下属各单位员工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集团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世界500强企业精神作风、项目投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数字交投”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俞志宏、詹小张、柴云妹、戴本孟分别以随机点名的方式,就作风建设、党建带工建、工匠精神等方面内容对金温铁道公司、浙商金控、工商职院、省经投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考试”。

俞志宏在与员工代表交流时强调,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新成员,集团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进一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永不满足、比学赶超,以真诚、忠诚、坦诚的精神和作风,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注入强大的精神动能。

交流环节还播放了《作风建设进行时:交投人的十二时辰》《小岛筑梦薪火传》《百年品质铸辉煌》等视频短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集团总部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主要领导,党建工作分管领导,下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330余人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