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6月21日
俞志宏拜会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部门

本报讯 6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带队拜会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肖福泉副局长、企业改革局林庆苗副局长,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集团公司战略发展与法务部、产业投资部、交通投资部相关人员参加拜会。
  俞志宏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并表示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坚持“非禁即可,有禁即止”的原则,强势创新,强势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取得企业改革发展新成绩。俞志宏指出,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离不开省国资委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国务院国资委能提供政策支持、指导和帮助。
  肖福泉、林庆苗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改革发展上所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对集团公司的相关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他们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探索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国有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加快各项改革政策落地,尽快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将国企打造成为具有活力的市场主体。目前,国企功能界定已经明确,在电力、石油、铁路、电信等七个行业已进入实质性改革试点,十家央企的子企业已开展员工持股试点,今后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分类提速,推进改革。
  在会谈中,双方还就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施经营层持股、选拔和引进职业经理人、加强国有企业管控、发挥党组织在国企管理中的作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