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8月03日
集团公司领导慰问高温下坚守的一线员工

本报讯 今年的夏天,是有史以来最热的高温季之一,7月中旬开始持续的高温一直笼罩在全省各地。这对于坚守一线的劳动者而言,是一种严峻的考验。7月18日开始,集团公司领导分赴全省各地,深入建设工地、收费站、服务区等基层一线,给奋战在烈日高温下的员工送去集团的关怀和慰问。

7月25日上午,气温高达41度,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在集团公司办公室、高速公路建设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交投地产翡翠城建设工地、杭州绕城西复线指挥部慰问一线员工。

在翡翠城建设工地,俞志宏和建设工人一一握手,跟他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的工作状态:“你是什么工种啊?”“老家是哪里啊?”也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宿舍里有没有空调啊,几个人住一间啊?”“吃得怎么样啊?在哪里吃饭的呀?”又给工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消暑物品。

随后他还专门到工人生活区实地查看了工人食堂的卫生情况、宿舍安装空调的情况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等,还跟正在就餐的工人聊天,关心他们的菜价。他跟管理人员说,工人们的辛苦付出,铸成了交投地产所开发房子的优秀质量,也成就了交投地产的品牌,一定要把员工的后勤保障和防暑降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从工作上爱护、生活上关心、后勤上保障,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时间,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广大一线员工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

在杭州绕城西复线指挥部,俞志宏也亲切慰问了指挥部的员工,给他们送上了矿泉水、饮料以及毛巾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询问了指挥部员工们的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了高温防护措施,职工们的作息时间和生活状况,对大家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辛苦劳动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克服高温酷暑,发扬拼搏精神,推进绕城西复线项目建设。俞志宏反复叮嘱指挥部要注意高温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俞志宏还简要参观了西复线指挥部驻地建设,详细了解了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勉励西复线指挥部加快推进项目征迁工作,确保西复线项目顺利推进。

7月1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在集团公司办公室、高速公路建设管理部负责人陪同下,到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浙江交工杭州绕城西复线线EPC项目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新岭隧道南广场,詹小张向“战高温、斗酷暑,不畏艰辛,扎根高速公路保畅通”的一线值守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勉励大家要克服高温困难,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全力保障杭金衢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在浙江交工杭州绕城西复线EPC项目,詹小张详细了解了一线工作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表示,连日高温,烈日炙烤下,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项目部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作息,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连续高温下,集团公司其他领导也分头带队分赴全省各地慰问一线员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敏到娄桥收费所和龙丽温泰高速建设工地,陈江到萧山收费所和萧山服务区,李雪平到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建设指挥部和镇洋化工厂、姜扬剑到顺畅养护公司衢州项目部和江山化工慰问了一线员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到省交通设计院杭州二绕湖州段勘察外业现场和杭海城际铁路建设工地慰问一线员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委工作部主任戴本孟到金台铁路建设现场和金温铁路机务段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也将于近期慰问一线员工。

集团各基层单位抗高温报道详见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