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9月04日
集团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8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新华社通稿及《人民日报》8篇评论员文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志宏对下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再学习。要求本周组织召开一次专题部署会议,对基层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本月底召开一次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中层领导人员集中学、专题学。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中心内容,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半月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二要再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三要再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再明确。要明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进集团公司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认真思考“为谁干”的问题;结合集团公司员工队伍实际与需求,立足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相统一的要求,切实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社会和全体员工。五要再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贯彻落实、落地生根。要落实在推进省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力军作用发挥上,落实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年”和“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上,落实在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建设上,落实在全面打造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高地上。各级领导班子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当好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