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9月25日
结合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综合交通

本报讯 8月23日上午,省综合交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常务副省长冯飞、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杭州、宁波、温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参加会议。

会上,省综交办汇报了今年以来综合交通发展主要工作以及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未来交通大会暨综合交通产业博览会工作方案、轨道交通质量与安全监管、全省综合交通信息化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工作。省发改委汇报了我省铁路建设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冯飞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综合交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具体表现为综合交通的发展合力、带动作用、综合效率、民生保障都得到显著增强;其次准确把握我省综合交通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方向,要抓住综合、协调、经济、创新四个关键词;三是全力抓好综合交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主要是抓项目、促投资,抓产业、促转型,抓改革、促发展,抓服务、促提升。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组织领导,有关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形成合力,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倒排计划,围绕年度总体目标,进一步强化保障,落实资金、土地、产业、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确保全省综合交通改革发展工作顺利推进。

高兴夫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产业规划,加快培育我省综合交通相关产业;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做好未来交通大会筹备工作;结合我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行动纲要,加快推进金台、金甬、杭绍台、杭温一期、杭州西站枢纽等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尽快落实轨道交通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加快推进全省综合交通信息化整合;做好全省机场资源整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