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11月02日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

本报讯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集团公司党委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积极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522个党组织、5600余名党员,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分400余个分会场及时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运行的铁路客车、交通施工项目现场、海外项目部、海运船舶上的党员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认真收看收听。金温铁路党委在金温各沿线各车站、工区、南向北往的列车上设置了43个移动分会场,列车乘务员与乘客一同收看开幕会。龙丽温高速建设项目指挥部党支部充分利用项目标段工地外场空地,架起电子显示设备,组织一线管理人员和工人收看直播。浙江交工12个海外项目部党员职工克服时差困难,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靠泊在秦皇岛锚地的“浙海101轮”党支部组织了8名流动党员和普通船员在船上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开幕会之后,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第一时间重温报告的要点、开展学习讨论,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指出,这个五年一次的盛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职工都要高度关心关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沪杭甬公司党委书记程涛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备受鼓舞,也由衷感到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把供给侧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等创新发展理念运用到企业的经营发展中来;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抓班子带队伍中来。

浙商证券椒江党支部书记周庭坚感慨道:“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我们金融证券行业来说,就像是一堂很好的投研报告,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地学习和研究,只有学透精神,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投融资做好服务。”

金丽温高速金华管理处副处长梅伟宁说,我怀着激动和诚挚的心情,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当习总书记提到交通强国的时候,我感到备受鼓舞和自豪,增强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按照集团公司“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各项要求,努力创建美丽基层站所,创出交通服务品牌。

海运集团物供部经理杨新清说,习总书记提到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给我们莫大的信心和鼓励。海运集团今年可以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我们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下,做好海运集团的稳步发展工作。

金温铁路列车长陈雪梅说,“我和车班的姑娘们一起在列车上看十九大开幕,也动员旅客一起看直播,大家都很激动,也很兴奋。十八大以来,过去的五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期待十九大召开后的五年,相信中国将会又有一次新的腾飞。”车上一名70岁的老乘客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能在列车上收看到这么一场开幕式,我感到十分满足,如今祖国变得越来越富强,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交通实业公司开发部青年员工单剑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令我们青年人感到振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青年人也要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

集团公司即日起同步在外网上开辟“喜迎党的十九大”专栏,动态更新学习要点、学习贯彻情况、员工学习体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