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12月04日
袁家军、朱从玖为集团公司“凤凰行动”计划点赞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向省政府上报了关于贯彻落实“凤凰行动”的计划与举措,获得袁家军省长和朱从玖副省长的批示肯定。袁家军省长批示为: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朱从玖副省长批示为:交投集团通过改革、创新、风险化解等多方努力取得良好的发展态势,借力“凤凰行动”计划可以进一步优化、提升做强做优,相关举措安排很有意义,望落实好。集团要支持浙商证券安排相应资源,组织力量,在凤凰行动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今年以来,集团抓住机遇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和融资工作,上市公司直接融资金额全年预计将突破80亿元。其中,浙商证券于6月26日首次公开发行3.33亿A股,成功募资28.17亿元,成为省内首家A股上市的省级国有控股金融机构;江山化工在年初非公开发行融资9.67亿元,收购浙江交工的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方案于11月6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重组交易金额达52.39亿元,获批配套融资13.34亿元;沪杭甬公司成功发行3.65亿欧元零息票率高溢价可转债;浙商中拓通过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募资2亿元。作为集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集团旗下浙商证券始终深耕浙江市场,服务浙江实体经济发展,累计为近200家企业提供股权、债权融资及并购重组等服务,规模超1500亿元;推荐超1000家中小企业在新三板、四板挂牌融资。在服务企业上市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方面累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客户基础,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袁家军省长在10月9日全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布“凤凰行动”后,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先后召开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专题会议、创新资本运作与资产证券化主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浙商证券反应迅速,结合行业现状及自身发展实际制定了服务“凤凰行动”的专项计划方案。

根据“凤凰行动”计划指导精神,集团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中长期实施方案,计划构建产融结合示范平台,依托集团金融产业现有基础和交通产业资源优势,发展产融结合、以融促产,提升集团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能力,以综合金融手段增强服务省内企业上市与并购的能力。力争通过4年努力,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规模和效益大幅提升,集团旗下更多优质资产实现上市目标。积极培育合适金融业态推动产融结合,抓住国家金融发展机遇,在做强做优做大浙商证券基础上,充分发挥集团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交通数据导入优势,争做“金融强省”建设先锋,服务我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城西科创大走廊、舟山自贸区建设和全省上市与拟上市企业。

浙商证券作为省内服务“凤凰行动”的重要载体,发挥集团综合优势助推省内企业资产证券化,积极参与省内关联产业企业股改,服务企业上市融资。同时发挥浙商转型升级母基金市场化运作机制优势,支持我省八大万亿产业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整合与并购,重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争取在服务省内企业并购上市中发挥更大作用,全方位、全覆盖省内企业,全过程、多维度助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承销保荐、企业融资、并购重组、投资、资管服务等专业化金融服务,在服务“凤凰行动”中出彩,在服务中实现自身发展。

省政府领导为集团公司“凤凰行动”计划点赞并对公司在这项重大行动中所应发挥的作用寄予了厚望。所谓“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以浙商证券为代表的本土上市券商是省政府在实现“凤凰行动”全面胜利的重要抓手,是引得凤凰归巢的壮美梧桐树。集团和浙商证券将不负厚望,围绕“凤凰行动”计划借助资本市场提升交通主业投融资能力、利用并购方式加速产业培育、依托浙商证券服务我省企业上市,力争在落实“凤凰行动”的过程中推进公司自身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