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5月23日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首次子(分)公司 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

本报讯 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集团公司党委建立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制度。4月28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首次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秋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东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柴云妹出席会议;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沪杭甬、都市公司、金温铁道公司、新世纪期货、浙商中拓、省经投公司、高信公司、工商职院等8家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书记根据集团公司党委部署的“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就如何深化认识、组织实施、确保实效等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俞志宏在讲话中强调,建立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制度,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到集团公司调研时提出的要在加强企业党建上争做一流的要求,真正做到以党建强推动发展强,以强党建促进强企业;进一步完善集团党委“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促进活动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确保活动抓深抓细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真正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委(党总支)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机制,改进会议组织形式,明确会议主题和重点,提升会议交流实效。

俞志宏重点围绕“学习、律己、工作”三方面对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提出了要求,并与大家共勉。一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立身之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学习时事政治、原著原文、哲学哲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在“忠诚、干净、担当”上有所作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国企党组织领导作用有效发挥;加强社会实践学习,向基层员工学习,向先进同行学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赶超目标。二要严以律己。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强化榜样作用,带头做到常怀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实干、团结、敬畏的榜样。三要潜心付出。要注重党的建设、注重改革创新、注重科学发展,做到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集团负责、对员工负责,坚持文明发展、理性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詹小张就开好季度例会,解决好党建工作重难点问题,发挥好抢抓机遇、队伍建设、品牌建设“三个优势”等提出了要求。黄伟建对下一次季度例会工作安排和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作了部署。沈秋明通报了集团公司2018年信访举报情况,传达了省纪委任振鹤书记到杭钢集团调研座谈的讲话精神。柴云妹就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团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