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12月04日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冯波声到集团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11月14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冯波声到集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主持报告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监事、部分中层以上领导人员、总部全体员工等26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其余党员2100余人通过各单位视频系统听取报告。

冯波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历史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省委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全省发出抓好学习贯彻的动员和号召。省国资委党委也专门召开会议、发出通知,对国有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布置安排。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是一时一阵的事情,而是需要持久深入推进的长期任务。

冯波声向大家分享了三点参会感受:一是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拥有崇高的威望,有引领我们党复兴伟业的伟大抱负和担当;二是深切感受到我们党高度团结统一的政治局面,大团结、讲民主、好会风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这也体现了我党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三是深切感受到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进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冯波声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具有很强的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战略指引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六个聚焦”的要求,原原本本、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着重在领会把握一个“主题”和六个“新”上下功夫:领会鲜明主题,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领会新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领会新成就,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领会新时代,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领会新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领会新征程,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任务。

冯波声说,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我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党的十九大专门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作出重大部署,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重大部署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推进下一步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处和着力点,紧密结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要学深悟透、把握要义,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升华新认识。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要紧扣实际、做实落地,在对标对焦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展示新作为。坚持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管;要从严治党、锤炼队伍,在身践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体现新担当。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三基建设”这个大工程,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自觉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落实落地。

俞志宏表示,冯书记的宣讲报告指明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行动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是对集团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下一阶段,全集团要按照冯书记报告要求,组织大学习、开展大培训、组织大宣讲、进行大宣传、推进大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两级党委班子要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全面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学促用、真抓实干。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汇聚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积极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国企先锋”,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贡献强大的“交通力量”、交出优异的“交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