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5月07日
俞志宏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本报讯 4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赴萧山服务区明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

俞志宏指出,前一阶段浙江商业集团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强化与地方政府的联防联控,组织战“疫”指导员赴服务区驻点指导,集团工会、团委也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区整体防控力量得到增强,标准化管理进一步落实,有效应对了“三返”高峰。他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提升,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也增加了识别难度,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落实再落实。

俞志宏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要将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的联动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提前掌握入境返乡人员信息,有效实施精准防范,努力变被动为主动。二要做好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后半篇”文章。在当前继续抓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同时,及时系统深入总结经验成效,为服务区后续常态化正常化经营进一步完善服务标准,提升管理质量。三要促进服务区经营效益和服务品质双提升。精准落实服务区复工复产工作举措,一方面加强对经营商户的跟踪评价,帮助商户优化经营策略,尽快恢复到正常经营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服务区功能,强化细节管理,努力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细致满意的服务。俞志宏强调,当前集团各领域、各条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等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集团上下必须一以贯之、全力以赴,力度不减、势头不降,多措并举抢机遇,紧抓安全质量不松懈,确保“两手硬”“两战赢”,为圆满完成集团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