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8月02日
浙江交通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根据集团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杭绍甬公司

7月6日上午,杭绍甬公司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落实集团和公司“十四五”规划,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杭绍甬贡献。

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和“带学”作用,分赴各基层联系点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课;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心得、激昂工作斗志。7月1日下午,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举办“献礼建党一百年 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以传唱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在省交通厅建设工程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会上,杭绍甬公司《超高性能混凝土提升跨海工程性能的应用研究》项目获国际领先评定,《公路梁式桥预制墩梁一体化快速建造技术研究》项目获国际先进(部分成果国际领先)评定,公司青年党员用高水平科技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湖杭铁路公司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湖杭铁路公司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引导湖杭铁路全线党员职工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各标段项目部党员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为亚运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7月8日,湖杭铁路公司组织召开全线“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并激励他们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守住红船根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在“多彩湖杭 共建共享”创建上求实效,在湖杭铁路高质量建设中见真章,奋力打造我省高速铁路建设示范窗口的绚丽篇章。

浙江商业集团

连日来,浙江商业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一时间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后,又在7月21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子(分)公司、区域党组织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上进行集中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对党忠诚上勇当“排头兵”;慎终如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上勇当“模范生”;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改革发展中勇当“急先锋”;谋深做实干部人才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勇当“主攻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中有力的指导思想、有效的工作举措。

7月22日上午,浙江商业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基层党组织——高速石油公司宁波片区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专题党课,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见效,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勇开新局的实绩、实效,努力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省海运集团

7月5日和6日,省海运集团党委分别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结合个人经历,感受发展变化,感念党的恩情;结合家庭变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结合企业愿景,找准奋斗路径,学习领会好重要精神,找到浙江海运发展的着力点,强化海运担当。

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第一时间写下学习心得体会,公司特别开设“学习讲话精神 激发前进力量”专栏,分四期选登优秀体会25篇。各支部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和实践情况开展自我检视。据悉,省海运集团即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开展专题读书班活动,届时还将邀请专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和讲授。

高速物流公司

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后,高速物流公司立即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公司党委先后以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周周学”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各基层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青莲花”课堂等载体,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并发出充满热情的“行动誓言”。公司党委还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起来,抓住经营管理工作的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台州南铁路物流项目建设、云仓配服务体系构建、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学出使命、学出精神、学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