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8月02日
党员出面解难题 玉米装入“民心囤”

本报讯 “叶大爷,我们大伙来帮你们摘玉米啦!”7月14日一大早,浙江商业集团浙南区域管理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就来到了云和县紧水滩镇大源村玉米地。看到大家的到来,正在田边准备采摘玉米的叶大爷顿时喜出望外。

云和县紧水滩镇为集团公司对口结对帮扶单位,自2018年以来集团公司通过“订单农业”模式加快推进“消薄”项目实施,达到村民与村集体增收的“双增”目标。7月以来,紧水滩镇大源村迎来了玉米丰收季,一垄垄玉米整齐而挺拔,叫人看着就心生欢喜。然而,浙江商业集团在云和县紧水滩镇挂职的丁书记在喜悦之余,却又有了新的烦恼。高山玉米口感爽脆,味道鲜甜,但收获期较短,过早或过晚采摘,都会降低玉米的产量和品质,而附近村庄劳动力严重不足,种植、采摘、包装、销售等一系列操作,全部由镇政府带领各村两委党员义务负责增援。得知村民们的实际困难后,浙南区域党总支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及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加入玉米采摘的队伍。

一个半小时后,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们便提着一大袋一大袋的玉米从田间地头走了出来。接着,大家赶紧将玉米进行称重、分装、打包,并装上运输车辆,做到采摘、打包、运输、 销售一站式服务,为农民增收致富出一份力。

党员志愿者们在田间忙碌完之后,又走进村子里帮助村民维修家电、慰问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防暑药品、毛巾等清凉防暑用品,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南区域管理中心将学习党史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与紧水滩镇镇政府的密切联系,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参与到对口帮扶的实际工作中,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形成推进农户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