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8月18日
集团公司举办产融协同业务推介会

本报讯 7月30日,集团公司在浙商证券召开2021年集团产融协同业务推介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激出席会议,高速公路管理部、轨道交通管理部、产业投资管理一部和二部负责人,集团30家二级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产融协同是一个系统工程,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集团公司具备产融协同的坚实基础,存在产融协同的内在需求,通过产融协同也体现出了明显的成效。会议强调,各业务板块要牢固树立“内部市场是稀缺资源”和“抱团发展”的理念,谋划好集团产融协同,推进全集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对内形成强大合力,对外提升市场竞争力。对于下阶段工作,俞激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金融板块各企业要强化市场意识,进一步挖掘集团内部资源,积极主动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二是进一步探索产融协同的方式和载体,通过搭建平台、对接需求,推动更多的产融协同项目落地实施。三是建立常态化的协同机制,在内部协同上坚持市场化原则,并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

本次活动安排了企业路演和项目签约两个环节。在企业路演环节,来自金融板块的浙商金控、财务公司、浙商保险、浙商证券、浙商租赁和浙商期货6家单位主要围绕金融产品及服务、业务模式、风险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产融协同业务成果及后续合作方案。浙江交工、浙商中拓、省经投公司和浙商职院4家单位立足自身业务特点和商业模式,提出了明确的投融资需求和业务合作方向。

在项目签约环节,浙商金控、财务公司、浙商保险、浙商租赁和浙商期货等5家金融企业分别与浙高建公司、湖杭铁路公司等4家单位签订了7个产融协同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涵盖高速公路、铁路、工程施工和大宗贸易等领域,金融业务涉及财产保险、融资授信、产业基金、租赁及保理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