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10月08日
集团公司召开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调整宣布大会

本报讯 9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浙交建公司、杭甬复线公司管理体制调整宣布大会,党委副书记陈敏出席会议,组织部、高速公路管理部负责人,杭绍甬公司、杭甬复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加强管理力量,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深化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集团公司将以杭绍甬公司为基础成立浙江交投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浙交建公司”),并将杭甬复线公司纳入浙交建公司统一管理。

对如何做好这次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陈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深化高速公路建设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集团深化改革的决定,在改革推进路上带好头、领好队、讲规矩、比贡献,共同把各项改革任务推进好。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作为,高效高质完成项目建设。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是集团首个通过完全市场竞争获得的高速公路PPP项目,当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班子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排除万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加强团结,齐心协力,切实提高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一切从事业出发、从大局出发、从组织原则出发,调整后的班子要通过干部“双强”、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提升能力、干好项目。

会上,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金朝阳介绍了管理体制调整总体方案及相关要求,组织部部长吴良丰宣布了相关人事任命。浙交建公司(筹)、杭甬复线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准确把握集团改革要求,努力为集团开创高速公路建设改革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