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专版
2021年10月08日
集团公司下属单位迅速部署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集团进入世界500强是新机遇,更是新挑战。我们要更加自觉认识抓作风建设是集团奋进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更加深刻认识抓作风建设是解决突出问题的一剂猛药,真正变压力为动力、变触动为行动,以作风大建设大提升推动事业大发展大进步。”在集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讲话中强调。连日来,集团公司下属单位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落地举措、第一时间开展动员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动真格真动格,真见效见真效。

浙江沪杭甬

浙江沪杭甬党委按照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紧扣问题短板,迅速推动作风建设深化落地。坚持“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专题研究制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要求和内容,细化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三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和作风体检。同时,结合“三为”工作要求,创新创优工作举措,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加大服务基层力度,切实解决基层困难。坚持“长效管理+常态督查”,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实行日常督查督办工作清单式管理,有效推进工作落地,破解工作难题。强化监督和问责,切实以问责促责任落实、促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

浙高运公司

浙高运公司迅速行动,以“三点”并举,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掀“热点”。公司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浙高运公司强作风、提效能专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围绕党委工作部署,30余个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党员大会,1000余名党员、职工代表参加本次专项活动,专题学习抓作风建设、抓工作落实的要求。专题座谈提思想显“亮点”。公司下属各管理中心以不同的形式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杭州南管理中心召开专题员工座谈会,围绕如何以作风建设推进中心工作畅所欲言,深入剖析问题。台州管理中心以“夜学夜谈”的形式,就作风建设开展建言献策,为后续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提供了思想和行动保障。完善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机制抓“实点”。结合“三为”工作要求,在集团作风建设方案的基础上,深化创新管理机制建设,不断完善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机制,安排公司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彻底把作风建设做实做细。

浙高建公司

浙高建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企业精神和作风”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等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贯彻集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员工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聚焦如何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管理第一品牌的目标和“六个强化”要求,对照“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提出对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举措。下一步,公司将研究出台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大学习深征集、大检视深查摆、大建制深完善、大督查深问责、大评估深调查”等五大举措,落实落细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保卫战。

杭绍甬公司

杭绍甬公司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专项活动,深入基层了解作风建设情况,积极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学习领会集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切实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浙交建设”新公司组建实际,聚焦“三重三变革”重大改革举措落地,推进干部竞聘等工作,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成立检查组深入项目一线,与各参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各参建单位诉求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将相关意见及时反馈给项目指挥部,确保各类作风问题即查即改。

湖杭铁路公司

  湖杭铁路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传达集团公司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贯集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通报的典型问题,对标公司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作风建设目标与重点任务。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以作风建设新成果 展示一流企业新形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加强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主抓、纪委监督、支部和部门各司其责、全员充分参与的工作机制。公司2个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查摆问题,梳理整改清单23项,收集心得体会18篇。利用公司官微选登党员心得体会,加强全体员工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浙江杭温铁路公司

浙江杭温铁路公司党委注重在学习中提振士气,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及参建人员召开学习讨论会和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集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振破除积弊、干事创业的建设士气。注重在讨论中强化担当,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聚焦“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学以致用、强化担当精神、强化工作实效、强化创新能力、强化作风效能”等六个方面找问题、谈认识、强担当。注重在提升中形成长效机制,制定下发“以作风建设新成果展示一流企业新形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形成抓实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长效机制。

数智交院

数智交院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制定下发“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开启改革发展新局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围绕“世界500强企业的精神和作风”“数智交院70年的精神和作风传承”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专题检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规章制度执行、办文办会效率与质量、干部队伍建设、考核目标落实、园区节能降耗等方面组织专项检查。公司召开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将作风建设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真查、真改、真落实的行动准则,敢想、敢干、敢担当的精神面貌,创新、创业、创一流的工作状态,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浙江交工

浙江交工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第一时间专题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传达集团精神和要求,宣贯方案、布置任务、明确责任、分解目标、挂图作战,围绕干部作风问题和选人用人导向等主题进行专题思想教育,确保作风不断转实、持续转好。同时,通过干部大会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引导干部端正思想认识,以干部岗位交流常态化为方向,激发干事创业担当。其次,坚持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各项活动,积极营造专项活动氛围。截至9月10日,共有86个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和检视,1700多名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总部两个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召开总部党员大会并分组讨论,以榜样型、后盾型“家”总部建设为主线,力求推动作风建设动真格、真见效。

浙江交控

自集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浙江交控迅速将会上的部署转化为会下的行动。紧扣一个“学”字。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集团公司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召开公司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达到以专题学习、案例警示促作风改进的良好成效。严明一个“管”字。制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四不两直”等形式,做好日常精准监督执纪,对公司上下的作风落实、纪律执行、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督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立足一个“干”字。围绕下半年公司36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化落实效能提升“四十条”,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作计划,营造实干担当的新作风,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浙商中拓

 

浙商中拓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编制公司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分解落实。同时,结合公司正在开展的“创三优 争一流”专项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进政治体检、问题检视、作风转变、能力提升,以科学体系打造优秀团队、以严明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以拼搏精神创造优异成绩。现阶段,公司着力查找本位主义、个人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等问题,公司领导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领全体员工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经投公司

省经投公司党委迅速制定出台“以作风建设新成果 展示一流交通产业投资平台新形象”专项活动方案,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铺开思想认识、监督检查、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监督评价等五项主要举措,确保两级企业全员全覆盖、查摆真触动、整改真有效、过程全闭环、制度真带刺。突出投资业务部门“5个1”工作目标,即完成1个PRE-IPO项目、1个并购项目、1个新建项目、1个政企合作落地项目,立项1-2个国际化项目。突出27个“三为”重难急项目办结,实现精神大提振、管控大优化、投资大突破、平台大跨步。

省海运集团

省海运集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根据集团部署要求开展为期3个月的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做到统一思想抓学习,在党委班子层面召开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各党支部层面及时组织学习讨论,率先在党员干部中做好思想动员;做到结合任务亮主题,明确“正作风、强担当、争效益,打赢百日大会战”专项活动主题,把握重点、建立清单、完善机制、深化举措,树立良好作风;做到围绕目标定方案,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专项活动方案,通过党委主抓、纪委监督确保方案落实落地;做到全面覆盖大动员,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将活动对象覆盖到公司全体员工,并以本部助理以上管理人员、子(分)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为重点,以上率下带动专项活动层层落实,务求实效。

交通资源公司

  交通资源公司党委坚持快行动、严标准、强落实,第一时间传达贯彻集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做到统一思想到位、明确要求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党委主抓、纪委监督、部门各司其责、全员充分参与的工作机制。下属党组织迅速通过政治学习、支部书记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上级党委相关指示要求。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问题短板,明确作风建设目标与重点任务,分“学、查、改、评”四个阶段,通过开展“三学三比”“五查五看”“三清单”“两项评价”等专题活动,理思路明方向,找差距查短板,定措施保落实,严问责促尽责。同时,在公司网站增设“新作风新形象”专栏,营造以好作风带动好效益、以新形象展示新作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