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10月14日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本报讯 9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第二批部署会议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和三所院校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继续以奋进的姿态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上再升华,在精神上再洗礼,在行动上再看齐,真抓实干、奋勇担当,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总经理助理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

俞志宏在讲话中说,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集团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省交通集团要在全省重大交通工程投资建设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在“透”“实”下功夫、“常”“长”上做文章,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高水准高质量展现集团特色,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得到了中央第二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的批示肯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在集团主题教育成效材料上批示:“省交通集团把主题教育与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望不断深化”。

俞志宏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实现了五大目标:一是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展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集团班子成员参加省委“三地三走”专题读书班,并带头做到“天天自学、周周领学、月月研学”;264名集团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三学三找”专题读书班,聚焦八大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学习55次;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441次,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到244个基层点上专题党课322场次;举办基层党组织“天天学、周周谈”大讲堂11期,累计邀请6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分享交流,1万多名党员参加;集团各级党组织也充分结合实际创新用活学习载体,扎实推进了学习教育。二是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展现“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集团公司的有关批示指示精神进行梳理、汇编成册、专题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对“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真诚的拥护、更坚决的行动。三是以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实干实绩展现“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把主题教育集聚的智慧力量和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在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省界收费站撤销、省属国资优化整合、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大部署中积极作为,取得重要进展。四是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展现“为民服务有新提升”。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围绕11个影响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到基层单位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服务公众美好出行,全力履行好国企社会责任。五是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展现“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标对表,反躬自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高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五个目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俞志宏强调,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已经结束,但经常教育不能断线,各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不能停歇,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在管长远、抓经常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常学习、常思考、常交流、常建言、常引领、常践行,注重长期性、长效性、长对标、长检视、长弘扬、长坚持,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二要在真重视、强落实上下功夫,做好意见建议反馈工作。以对基层和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办理落实和答复反馈工作,确保办理质量,确保员工满意。三要在抓整改、求实效上下功夫,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9项专项整治,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主动认账担责,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俞志宏要求,要以严实作风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一要围绕主题主线,做到要求落地、目标落实。三所院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统筹四项举措,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三所院校党委要运用好第一批的成功经验,统筹兼顾、科学推进,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真。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有序开展、有力推进。三所院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真正为广大师生职工做出样子、引领示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四要继续加强指导,做到上下联动、内外并举。三所院校党委要切实做好与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集团指导组之间的沟通联系,集团指导组也要注重与省委两个巡回指导组的联系。两批次主题教育单位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五要结合中心工作,做到学有所思、践有所获。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集团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攻坚克难,与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做好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专职党委副书记(或分管党建领导),以及劳模先进代表、党代表、职工代表等共2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等约1980余人,分别在220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