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2月22日
高兴夫春运首日视察集团保畅服务工作

本报讯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上午11时,副省长高兴夫率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等厅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沪杭甬杭州收费所、智慧高速运行服务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陪同。

在杭州所收费广场,高兴夫一边认真听取杭州所春运工作开展情况,一边仔细查看摆放在现场司乘人员休息点内的姜茶、药品等服务用品。当得知集团公司下辖每一个收费站点都已做好充分准备,有序开展春运保畅工作时,高兴夫对集团公司春运工作部署及前期抗冰雪工作中交投铁军不畏严寒、艰苦作战的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高兴夫来到了杭州所与高速交警联办的春运服务台前,了解了春运期间联勤联动、文明服务、信息沟通、氛围营造等工作。

在智慧高速运行服务指挥中心,高兴夫了解了平台功能并查看了我省部分拥堵路段、大流量收费站视频。

高兴夫首先肯定了集团公司在应对前一阶段抗冰雪冰冻期间的工作,认为集团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除雪保畅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最大程度保障了全省高速公路畅通和公众安全出行。他强调,集团公司要再接再厉,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要对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和收费站进行排查分析,提前布局,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利用智慧化手段加大对重点路段的监控力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他还要求智慧高速强化统筹,加快路网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应用研发,利用智慧化手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智慧高速更智慧。

高兴夫指出,春运关系到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希望交警、路政、运管及高速公路各业主单位能够通力合作,要把保障春运当作当前改善民生的实事来办。今年春运前夕浙江雨雪冰冻天气频繁发生,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保畅措施,细化落实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让百姓走得了、走得好,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高速公路春运安全保畅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