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专版
2019年12月23日
微笑的力量

感动源于真诚,无言未必不真,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无言的感动,往往更易打动人心,比如拥抱,比如目光,比如微笑。

拥抱没有言语,却可以让两个人的心脏靠得最近;目光没有言语,却可以让两颗心灵温柔地对话;而那嘴角上扬的微笑,亦不言不语,但这简单的表情动作里,却往往深藏着巨大的力量。

微笑,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早晨,当我们走在去上班的路上,迎面走来一个陌生的人,眼神对视间,他给我们一个礼貌的微笑,我们一定会觉得无比温暖,而那一个微笑,足以带给我们一天的好心情。

坐公交时,不小心踩到旁边的人,当我们不好意思地连连道歉,而对方温柔地说“没关系”,并给我们一个善意的微笑,我们一定会觉得无比感动,而那一个微笑,足以带给我们一天的好情绪。

作为一名收费员,当车辆驶近,我们对着司机真诚地微笑时,司机们会感受到热情,感受到尊重,感受到温暖,而这份无言的感动,也许会被他们一直铭记在心上,并传递给更多的人。

微笑,有拉近心灵的力量。

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穿着白大褂,在医院里救死扶伤,筑起医护梦;有人腰配枪支,为人民惩恶扬善,筑起警卫梦;有人穿着环卫服,认真清扫每一片垃圾,筑起环卫梦。也有人,在高速收费员的岗位上,为每一位经过的司乘人员认真服务,对每一位经过的司乘人员真诚微笑,与中国千千万万的高速收费员共筑交通梦。

当司机们停下来交费时,作为收费员的我们,礼貌而真诚地微笑,用心而认真地服务,很多司机会回以热情的微笑,而当看到他们的微笑时,我看到了微笑的力量,传递温暖,拉近心灵。

他们的道谢,是对我们微笑服务的认可;他们的夸赞,是对我们真诚服务的肯定;他们的微笑,是拉近心灵的回应。

在生活里,常伴微笑的人,会更加热爱生活;在工作中,常伴微笑的人,会更加热爱工作。而当一个人对生活和工作满怀热爱时,他们就会懂得爱星辰、爱大海、爱身边的人、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微笑,是嘴角边的甜,是生活里的光,是生命中最美的点缀,它用无言而巨大的力量,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带给我们快乐和欣喜。

所以,当生活艰辛,别忘了微笑;当日子甜蜜,别忘了微笑;当生活平淡如水,也别忘了微笑。唯有微笑,是一个人最美的表情,是一个人送给另一个人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