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1月11日
省安委会考核集团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本报讯 12月22日上午,省安委会第七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带队对集团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姜扬剑以及安委会部分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考核会议。

会上,詹小张介绍了集团公司一年来经营发展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分析了铁路工程建设、涉路作业等安全管理的现状、难点,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姜扬剑汇报了集团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以及安全责任落实、体制机制建设、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活动开展和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等。

钱宏丰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集团上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三手抓、三手硬、三战赢”,各项成绩来之不易。结合考核组延伸检查情况,针对集团公司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钱宏丰强调:一要进一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安全,站在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依法依规抓好各项安全责任落实,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作好表率。二要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继续巩固深化各级人员安全理念,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强化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三要加强多元化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关注高风险领域、区域和环节,采取多管齐下、行之有效的措施,通过借助专家团队、专业设备等资源,不断提高安全管理专业性和应急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