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综合
2021年01月11日
温州市域铁路S1线 荣获“2020中国交通投融资年度创新项目”优秀奖

本报讯 12月17日,中国公路学会在河南郑州颁发2020中国交通投融资年度奖,集团公司联合下属省经投公司和浙江轨道集团,以社会资本方参与投资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荣获“2020中国交通投融资年度项目”优秀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面向全国,凡涉及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投资融资、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创新项目均可申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领,鼓励交通企业以创新驱动生产力。

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为全国首个TOT(转让-运营-移交)模式轨道交通项目,也是首个纳入省轨道交通统一运营管理平台的城际铁路项目。接管温州S1线运营以来,浙江轨道集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温州S1线打造成让温州放心、市民满意的示范线、精品线和幸福线。截至目前,列车正点率达99.9%,运行图兑现率达100%,累计运送旅客近670万人次。

本次获奖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公司PPP投资业务的知名度,同时为全国其他省份提供了轨道交通行业的“浙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