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3月15日
首批“交投工匠” 名单出炉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印发《关于表彰集团公司2020年“交投工匠”的通报》,16名技能人才从5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0年“交投工匠”。

“交投工匠”选树活动是集团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的意见》和集团公司《关于印发新时代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弘扬工匠精神、掌握精湛技能、潜心技术创新,推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而精心组织策划的活动。

本次选树的16名“交投工匠”来自浙江沪杭甬、浙高运公司、浙高建公司等14家单位,他们中既有生产建设一线的产业工人、技能研发领域的“先锋人物”,也有三尺讲台前的“辛勤园丁”。他们虽然来自集团所属的各行各业,但都有一颗匠心。他们敬业专注、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勇于实践,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为集团公司打造交通强省“硬核”力量、奋力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持续关注“交投工匠”的成长和发展,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和提升平台,优先安排“交投工匠”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研修、交流等活动,并推荐其参加各类评优评先活动。同时,充分挖掘工匠故事,宣传工匠精神,汇编成一线员工风采集,以榜样力量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集团“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集团成立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