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8月02日
交通建设项目“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圆满收官

本报讯 7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交通建设项目“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总结会,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江、姚宏峰,党委委员戴本孟出席会议,会议由詹小张主持。

会上,浙高建公司、杭绍甬公司、杭甬复线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杭海城铁公司、湖杭铁路公司、浙江杭温铁路公司、浙江衢丽铁路公司、数智交院、浙江交工等10家单位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陈江、姚宏峰分别作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俞志宏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体现了“实”和“干”“质”和“效”。围绕此次活动,俞志宏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再接再厉,充分肯定成绩。通过百日奋战,项目建设单位热情越来越高、措施越来越实、成效越来越好、合力越来越强,但同时在抓结合的广度、抓项目的力度、抓破难的强度、抓安全的深度、抓质量的效度、抓现场的细度、抓管控的实度等方面存在不平衡现象。要实事求是回顾总结,以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坚持认真顶真较真,发扬韧劲钻劲狠劲,抓牢关键、克难攻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严控原材料质量,严格管控项目转分包,强化项目现场管理,确保管控到边到底,竭尽全力消除盲点和薄弱点。二是趁势而上,加快项目建设。要明确任务强落实,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完成全年交通投资建设任务。要明确责任强落实,想明白“为谁做事,做什么事,怎么做事”,确保责任进一步明确到位、压力进一步传导到位、问题进一步查找到位、难点进一步破除到位。要明确举措强落实,相互学习交流,不断优化挂图作战、亮晒比拼等各项举措。要有效监督强落实,排除干扰因素,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公开化,持续优化举措、强化管理、深化监督。三是同心同德,齐心多做贡献。要压实责任多贡献,做到知责明责尽责,自觉压实责任,提升为民情怀。要主动揽事多贡献,既要人人有指标、事事有着落,也要主动揽事、主动负责。要潜心付出多贡献,既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也要潜心付出、履职尽责。要齐抓共管多贡献,既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也要亮晒比拼、比学赶超。

俞志宏指出,要实之又实层层明确责任,细之又细层层明确任务,深之又深层层明确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总部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职能,在服务中更好管理,在管理中更好服务。他最后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温季和台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高温季节的作业安全和食品安全;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边到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交通项目公司、数智交院、浙江交工、浙江商业集团、浙商中拓、高信公司、交通资源公司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