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9年07月01日
集团公司承办省属企业节能减排现场观摩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省属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6月20日,由省国资委主办、省交通集团承办的“2019省属企业节能减排现场观摩会”在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举行,省国资委副主任胡信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及各省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等近70人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观摩了萧山服务区储能能源管理系统、分布式光伏、充电桩、LNG加气站、微水流自发感应冲水装置等一系列节能减排设施,并对萧山服务区近年来深化能源应用、加快节能减排给予肯定和好评。

现场交流会上,陈江介绍了集团公司节能减排相关工作。他表示,集团公司积极践行、推进绿色发展,重点打造生态、环保工程,试点绿色公路建设;运用“沥青拌合设备油改气”项目,实施地热再生、提升污水排放标准等环保技术与手段,并通过搭建集团能耗监测管理平台,持续推进节能环保;利用LED节能灯具、智能调光控制系统完成150余个隧道改造,建设ETC专用车道实现收费站ETC的全覆盖,为全国公路建设、运营提供了良好示范。

胡信才充分肯定集团公司节能减排系列工作。他表示,省交通集团有关节能减排新方法、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值得借鉴与推广。要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省属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加强能耗管理,优化工艺流程,提升节能减排工作效率;加大创新力度,大力推广应用新的技术、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树立节能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