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7月01日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 6月12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骏及全体成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俞志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执行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就是要下决心补齐党建工作的短板,推进党建工作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服务好社会公众,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真正依靠员工干事创业,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能征善战的交投铁军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到集团调研时提出的“省交通集团要在全省重大交通工程投资建设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和省委书记车俊到集团调研时提出的“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要求,当好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

俞志宏要求,要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水准展现集团特色、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一要认清目标要求,突出交通集团的使命和担当,在攻坚克难中争当先锋,在创新创造中引领朝流,实现“理论学习创示范、思想政治树标杆、干事担当铸铁军、为民服务当先锋、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发展争一流”六大目标。二要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原原本本学,推动政治担当有提升;集中研讨学,推动理论素养有提升;创新方式学,推动党性修养有提升。三要抓好调查研究,开展蹲点调研,贴近基层实际;开展专题调研,贴近干部思想;开展民意调研,贴近一线员工。四要抓好检视问题,听取意见查,对照职责有反思;联系自身查,触及内心有反思;剖析案例查,警钟长鸣有反思。五要抓好整改落实,紧盯问题整治、突出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八个有效”。

俞志宏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凑、安排务实,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对组织领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展现特色、抓出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讲究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彰显特色,取得实效。

俞志宏还代表集团公司党委班子作出“五个始终”“五个带头”的郑重承诺: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秉持政治忠诚,始终担当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恪守务实清廉;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调研听取意见,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朱伟对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交通集团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非常重视,按省委的部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究,制定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充分体现和落实了中央、省委的精神和部署要求。朱伟对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12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六个“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支部。集团公全体党员,在杭二级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非在杭二级子(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所属院校党委书记、院长、专职党委副书记等26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二级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1180余人,在84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