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7月01日
浙江商业集团主动对接中东欧博览会成果颇丰

本报讯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于6月8日-12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浙江商业集团参会并与格兰特欧洲商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中东欧商品进出口贸易、合作投资及商贸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中东欧博览会是落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以经贸合作为重点,全面提升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水平和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本届博览会参展国家及参展商来自中东欧16国,参展商品主要有食品、酒水饮料、日用品等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

博览会前,浙江商业集团积极与本次博览会参展企业和组织联系,沟通合作意向,并重点选择格兰特欧洲商会为合作意向单位。该商会系捷克内务部批准成立的欧盟国际社团组织,其宗旨是整合中欧双边资源和市场需求,通过架构桥梁和平台促进中欧间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和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在欧洲拥有深厚社会基础和良好政府资源。双方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通过合作可在服务区引入中东欧国家的优质商品,有助于服务区商品和服务的升级。

双方表示,将尽快指定专人成立项目推进小组,建立工作推动机制,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合作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