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9年07月16日
集团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6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集团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11名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俞志宏同志主持。9名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俞志宏当选为书记,詹小张、黄伟建当选为副书记。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集团党委书记俞志宏在会上讲话。他说,会议选举我担任集团党委书记,这是党委班子对我的信任,也是集团广大党员的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党委班子成员同心同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切实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努力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信任。

俞志宏就集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要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的领导集体。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集团压力叠加、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同时又是我们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这个时候更需要党委发挥好领导作用,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更需要过硬的政治定力和坚实的理论基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确保一个声音贯到底。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五个始终”“五个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成为真抓实干的领导集体。这次党代会明确了集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党委班子要切实抓好落实,真正当好全省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为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要保持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既为分管领域工作担当,也为全局事业担当。要敢于克难攻坚,主动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破解集团改革发展难题。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坚持实干实绩导向,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抓执行落实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高质量完成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龙头的一系列改革任务,依靠改革破难题、增活力、促发展。

三是要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成为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党内生活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只有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党委班子才能成为统一的整体,才能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才能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集团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过集体讨论。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各项制度,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带头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惯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班子成员要经常谈心谈话、沟通交流,真正做到思想统一、工作合力、行动合拍。

四是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成为群众信任的领导集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员工是集团最宝贵的资源。党委班子成员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广大员工为根本,真诚地问计于基层、向员工学习,依靠员工干事创业。要坚持基层联系制度,扎扎实实沉到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难题,帮助员工办实事,特别是要认真解决好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带头弘扬“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加快推动文化融合,建设和谐幸福企业,让员工真正感到交投“大家庭”的浓厚氛围。要全心服务社会公众,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切实做好结对扶贫工作,以人民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

五是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为风清气正的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关键少数,作为党委班子成员,必须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新高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分管业务工作与落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要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清廉交投”建设,支持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营造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文化清新、政治清明的交投好生态。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树立实干的鲜明导向,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和集团有关规定,真正为基层减负。要带头严格自律,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以良好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