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专版
2019年07月16日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批准俞志宏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所作的《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 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 为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了省委车俊书记要求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指示精神,符合集团实际,充分体现了集团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的意愿。报告就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作出了战略部署,对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方向,充分体现了集团改革发展的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员工为本的发展理念,是指导集团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集团过去五年的改革发展成效。大会认为,过去五年,集团以“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以“一转二提三克艰”为总纲,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主业产业并进、规模效益并重、改革创新并举,全力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我省交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的发展成就,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奠定了扎实基础。五年的发展经验,对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集团压力叠加、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同时又是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今后五年的改革发展至关重要。新一届集团党委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主业生命力、产业发展力、文化凝聚力,在综合交通建设、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产业发展提升、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党的建设等方面争做一流。要按照到2020年成为全国省属交通投资集团领头羊,到2023年发展成为一家以综合交通为核心主业的国内领先的多元化产业投资集团的奋斗目标,突出主业主责,在加强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上实现新担当;着力优化布局,在做强做大综合交通产业上实现新发展;坚持改革先导,在推动市场化改革中增创新优势;加快创新发展,在拓展发展空间上取得新成效;注重以人为本,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树立新形象,努力朝着世界一流企业阔步前进。

大会强调,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人的奋斗。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锻造交投铁军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化“清廉交投”建设,弘扬“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积极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新高地,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新一届集团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争一流,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为我省加快建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