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7月1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集团调研综合交通投融资工作

本报讯 在全省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服务”活动之际,7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集团调研综合交通投融资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集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冯飞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企业文化平台,了解了集团综合交通投资建设、产业发展、党建工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冯飞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关于集团改革发展基本情况、综合交通投融资总体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的汇报。

冯飞对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对省交通集团留下三方面深刻印象:一是省交通集团是为我省交通重大战略实施提供重要支撑的省属国有企业;二是省交通集团是一家主业突出、主业与关联产业融合发展、经营效益较好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集团;三是省交通集团是讲政治、讲社会责任的省属国有企业。省交通集团下一步发展,关键要落实好省委车俊书记对集团提出的“争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围绕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目标,进一步细化战略目标和规划,明确战略实施路径和举措,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壮大资本实力,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冯飞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省综合交通加快发展、加快补短板的重要阶段,交通建设需求和交通投资企业承载能力的矛盾也将更加突出。省级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围绕交通项目的专业化、科学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综合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性问题。要研究制定公路、铁路基础设施投融资改革方案,综合考虑政府和市场的问题,对交通项目进行分类统筹和分析;综合考虑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问题,处理好各方关系;综合考虑建设模式和金融创新的问题,做好盘活存量、拓展增量的文章;综合考虑综合施策和规划科学性、严肃性的问题,形成高质量系统性解决方案,加快破解我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问题。

省级相关部门领导也就综合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及有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